《介绍几本与戏剧批评相关的书》讲座

发布者:曾石如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433



讲座时间 

2022/3/31(周四)13:30-15:30

讲座地点线上

会议号:69639409991


主办单位

图书馆 戏文系


协办单位

教师工作部 研究生部 学工部


主讲人

    杨扬,文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1993-2018年华东师大中文系教授;2004年被评为“曙光学者”;2005-2006年哈佛燕京高级访问学者;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现为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上海作协副主席、中国茅盾研究会会长、田汉研究会副会长。


讲座简介 

《介绍几本与戏剧批评相关的书》

  戏剧创作和戏剧研究构成了戏剧艺术的两个重要部分,介于两者之间的戏剧评论和戏剧批评,常常没有获得认真对待。戏剧史上,戏剧批评对戏剧的影响甚大,最著名的有《汉堡剧评》。这些评论为什么能够产生巨大的影响,而我们今天的剧评为什么声誉不佳?结合一些戏剧评论,将加以具体分析和评价。


本文转载自上戏图书馆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