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交流、优势互补与共建共享” ——记上戏图书馆期刊中心联合党支部党建工作新实践

发布者:曾石如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877

“促进交流、优势互补与共建共享”

——记上戏图书馆期刊中心联合党支部党建工作新实践

巨鹿路709号是原上海艺术研究所和原上海文化艺术档案馆合并而成的上海艺术研究中心所在地,和上海戏剧学院所在的华山路630号仅仅隔一条马路,直线距离1.3公里,步行仅需19分钟。这两家地缘相邻、业务相关的单位之间可能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论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模式,着力构建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上海戏剧学院图书馆期刊中心联合党支部、上海艺术研究中心和上海市剧本创作中心联合党支部近日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

与会人员合影

签约仪式于2021年9月29日在上海艺术研究中心顺利举行。在签约仪式上,上海艺术研究中心和上海市剧本创作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上海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对我们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党支部工作任务非常重。希望我们两家单位开展的党建共建活动能够促进两家单位的共同发展。党建工作的成效最终体现在业务工作上,业务工作做好了,党建工作才是真的好。”上海戏剧学院图书馆期刊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图书馆馆长、期刊中心主任李伟教授高度赞同夏萍书记的意见,认为“根据党中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我们学党史的目的最终是要把工作做好。”他代表本支部对夏萍书记及其支部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达了向上海艺术研究中心学习的愿望,以及对今后共同开展党建活动、推进工作发展的期待。

签约成功

签约仪式结束后,宾主双方就如何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等话题展开了深入地经验交流。活动中,上海艺术研究中心向上海戏剧学院图书馆赠送该中心编撰的珍贵图书《上海舞台艺术剧目汇编(1950年-2018年)》(47本)与《全国戏曲剧种普查报告》(3册)各一套。这两套书,凝聚着艺术中心各位老师多年的心血,对上戏师生大有裨益。上戏图书馆特别制作了精美的收藏证书,以志铭感。

图书赠与活动

随后,在夏萍书记的带领下,上戏一行参观了上海艺术研究中心丰富的馆藏。在参观过程中,上戏教师对艺术研究中心与剧本创作中心的工作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在档案收藏、图书文物保管等工作上深受启发。

参观活动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双方真诚的交流为进一步的党建共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上戏图书馆期刊中心联合党支部在书记李伟同志的领导下,进行了一次有益的党建实践探索。本支部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夯实党建工作,以更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百年,并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文/图 刘丽丹 编辑 曾石如 审核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