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期 图书推荐--《中国戏剧研究的新景观》

发布者:曾石如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208


书名:《中国戏剧研究的新景观》

作者:杨扬 宫宝荣

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2020

ISBN:9787576003420


几十年来,虽然编辑部人员经常变动,领导也几经更换,但《戏剧艺术》坚守学术品格、引领学科发展的宗旨与初心始终如一。我们坚信,只要坚持这一初心和宗旨,发扬这种引领、创新和担当的精神,《戏剧艺术》一定会越办越好,未来一定会越加辉煌。

——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宫宝荣


2018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上海戏剧学院主办、《戏剧艺术》编辑部承办的“纪念《戏剧艺术》创刊四十周年暨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戏剧研究”国际学术会议在上海成功举行。来自国内外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百余位专家学者与会,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学术研讨、经验分享及意见交流。会议组织了8人次的主题演讲,近70位学者宣读了论文,涉及戏剧理论与艺术实践前沿趋向、现当代话剧史、古代戏曲史、现当代戏曲发展、戏剧文化交流、戏剧教育等多个领域,体现出鲜明的问题意识、多元的研究方法、丰厚的学术含量,可谓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戏剧研究成果的集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学术意义。

本文转载自上戏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图片版式略有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