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传承、发扬优秀艺术文化

发布者:曾石如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833


10月28日,上海艺术研究中心(含原上海艺术研究所、上海市文化艺术档案馆)夏萍主任在杨子副研究员、吴筱燕助理研究员的陪同下来我校图书馆访问、交流,我校图书馆馆长李伟教授、办公室主任范慧婷、采编室主任邱霞、流通部主任俞洁、办公室秘书刘丽丹等老师热情接待了来访专家。

在李馆长的带领下,专家们参观了华山路校区图书馆,了解了各馆室的主要馆藏、服务职能与工作重点等内容,对我校图书馆有了一定的认识与了解。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佛西楼进行了更为深入的工作交流与探讨。除基本信息的分享外,重点讨论了未来项目合作等事宜。在交流的过程中,双方一致认为,文化艺术单位的图书馆、档案馆等应该“传承与发扬优秀艺术文化”,这是职业赋予的社会责任,也是职业崇高感的来源。

本着“合作共赢,承担社会责任”的理念,双方进一步强调:一要加强彼此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文献整合等方式,记录上海的艺术文化,尤其是舞台艺术,做好传承工作,同时为各项科研活动提供支持;二要广泛开展各类活动,为上海的艺术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后,双方互赠经典图书,并合影留念,为这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文:刘丽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