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

上海戏剧学院图书馆建馆于1945年,至今已有70年的历史。现图书馆分华山路校区(总馆)、莲花路校区(分馆)两个部份,总面积约 九千平方米 。现有馆藏各类文献40万册(件)。

本馆是一个以戏剧、影视为主的专业图书馆,在藏书建设上始终坚持突出专业特点,同时也重视对文艺理论与优秀文学作品、以及美术、景观、服饰等形象资料的采集工作。馆藏中,解放前后国内专业出版物,包括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上海孤岛时期、大后方以及近年来内部编印的出版物等都比较齐全;近二十多年来国外出版的重要专业文献亦比较丰富;各种与演出有关的中外历史人情风俗、地貌景观等形象资料也比较充足,已基本形成了一个比较系统的能支持学院教学与科研的藏书体系。图书馆目前采用自动化管理系统,数字资源的开发利用也正在积极建设之中。

图书馆现设采编部、书刊流通部和办公室三个业务部门及莲花路校区一个分馆。书刊流通部下设第一阅览室(报刊、工具书、专业书)、第二阅览室(画册),第二借阅室(中外文各类图书),电子阅览室(影像资料),以上均实行开架管理。第一借阅室(民国版图书、线装图书、特藏图书闭架)实行半开架管理。 

图书馆以 “ 服务至上 ” 作为理念,欢迎广大读者光临本馆。